风潮

天空沦陷,冷星,落一场暗雨。

【翻译】我为风暴而生(3)(4)


第三章


你必须得这么做,James告诉自己。你不能只和Pierce和Sarah说话,而要在这里交到些真朋友。你要为大学简历增彩,要跟人“团建”,就得厚着脸皮挤进学校的社交圈。他站在大厅的黑板前,上面五花八门地贴满了数学社、辩论社、计算机社的招新传单。他思忖半晌后,决定加入数学社。听起来挺水的。


结果James第一次参与数学社的社团活动,除了干坐着什么也没做。他听着Quincy Adams和John Calhoun争论微积分函数中因子的优点,然后一个自以为是的高三生,Nick Biddle,站起来告诉双方他们都错了。James再也没有去第二次。


“也许你应该试试去运动,”Sarah在电话里建议。


“你还认识我吗,Sarah?你难道不记得四年级的时候,我比赛还没开始就把一个小孩撞晕了吗?”


“你就信我一次吧,James。运动队就像邪教,只要不半途而废,你就能交到不少好兄弟。此外,体能训练会让......嗯,无论如何,都会有收获。”


所以,James放学后就来到了游泳池边,看着Henry Clay穿着太短的泳裤——尤其是他腿已经那么长了!——向游泳者发号施令。Sarah的邪教比喻倒是一点不错,如果毛巾啪嗒啪嗒和水花溅起的声音算是邪门的迹象的话。


“你是新高一吗?”Clay问道,转向James,拿铅笔指着他,手里拿着点名板。


“是啊,我打算试一试。”呃,这不是明摆着的吗。


“真不错。所以你是James......”


“Polk。”


“记住啦。那好,下周同一时间再来,我建议你带件自己的泳衣。标准款的那些都简直是在跟大自然过不去。”他鲨鱼般地露齿一笑,回到池边。我在这儿没什么好待的了,James想。他恨不得早点逃离湿漉漉的、消毒水味的空气回家去。


“Polk!你要参加游泳队的选拔?哦,快过来吧!”Robert在看台上热情地朝他挥手,旁边是看起来百无聊赖的Webster。James不情愿地走了过去,坐到两人旁边。


“我不知道你还对体育感兴趣。我本来想招你来体操队的。”


“幸亏你没拉我去。我一分钟内就会摔成脑震荡。”


“看看其他新生那副惨样儿,你可能就会感觉自己没那么差劲了。”两人陷入了一阵尴尬的沉默。


然后,“为什么你们这里只叫别人的姓?”


Robert笑了笑。“没错,那是因为我们这里大概有一百万个John,还有同样多的Richard、Robert、Geroge......你懂的。就我觉得,大多数能负担得起这里学费的人都不是那种会给孩子‘创意’起名的人。个人而言,我更喜欢Hayne, 不然Robert经常会被叫Rob或Bob,就,也太可怕了......”Hayne叹了口气。“你最好习惯别人喊你Polk。至少你的姓很可爱。Polk!听起来就萌萌的。”


“我可以再问你一个问题吗?”James踌躇着问道。如果有人可以告诉他关于Jackson的事,那一定是Hayne。


“Jackson是个什么样的人?”


“嘘!不要在这里说他的名字。”Hayne嘶声道。“如果Clay听到了,绝对会大为光火。他俩不共戴天。”


“可是为什么呀?”Hayne环顾四周,然后扯了扯Webster的胳膊(James之前完全忘记了他的存在)。


“嘿,Webster,告诉他Clay和Rachel的事。”Webster叹了口气,放下手机,越过膝盖倾身看着James。


“行吧。就,在中学的时候,杰克逊和个叫Rachel的女孩好上了,是吧?Jackson不是那种假惺惺的大猪蹄子,他可是疯狂地爱上了她,初中生的恋爱嘛。然后他们上高一了。Jackson人气爆棚,就去竞选班长,然后大家都开始对Rachel指指点点,想借此接近他。他们说她出轨了,应该是人证物证俱全,我猜。”


“你说的他们是指......”


“对,Clay,他多少有些牵连。他不是唯一的一个,但Jackson尽给他甩锅,就在这时……”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Rachel自然就抑郁了,她父母决定带她举家乔迁到加州。然后她和Jackson分手了,因为她想让他‘自由’什么的。于是现在Jackson跟Clay结下了血海深仇。”Webster总结道。


“所以千万不要在Clay身边提到Jackson。如果你要加入游泳队的话,你也要时刻对他避而远之,这儿是Clay的地盘。”Hayne阴阳怪气地补充道。“你现在是他这派的了。”


James终于把自己从稠密、闷热的泳池气息中解放出来,准备好一回家就蜷成一团。Clay怎么会做出这种脏事?而且出了这种事他在学校里怎么还有那么多朋友?这无疑让学校里的生存法则变得明了起来。


“去你的,我才不要做Clay的走狗!”James喃喃自语道。“我可比那个满嘴谎话的混蛋强。” 他在食堂外的走廊上慢慢走着,享受着空无一人的安静,这场景既欣欣然又有些诡异。


直到他被一把食堂里飞出的椅子砸个正着。


第四章

“年轻人,这么晚了你要去哪里?”正在厨房伏案工作的父亲,此刻抬头问道。


“我——我今晚又要到学校去。有一个全国性的辩论队会议,我才想起我应该要去报到。”


Patrick Calhoun冷眼看着儿子,又抿了口水。“你下次这种事要记得告诉我,不然是很不负责任的。”


“当然。我很抱歉。我十点前会回来的。”Calhoun一边穿上哥哥那件破破烂烂的旧灯芯绒外套,一边悔过似地应道。他一件自己的都没有,反正James(*James Calhoun)在店里呆得很晚。他现在不会需要外套的。


John绕到房子后面找他的自行车,顺便把手机开机。在去的路上,他给Webster回了短信,然后翻身上车。他讨厌对父亲撒谎,但有比得罪权威更重要的事情。


时隔近一年,他还能记得那条漫长的骑行路线。即使天色已暗,他不得不眯着眼睛才能看清道路;即使他被碎石划得遍体鳞伤,全身火烧火燎,迟到整整一个小时;他总会到达那里的。


Calhoun把自行车丢在一栋优雅的维多利亚式住宅的前院里。房子的窗户黑漆漆、空荡荡,就像俗丽画面中的几颗碎牙。他把手伸到一个花盆下面找到备用钥匙,放自己进了屋。


“谁在那儿?” 有人在楼上虚弱地唤道。


“只是我而已。”Calhoun小心翼翼地回答,向上爬到声音的来源处,让老楼梯的吱吱声提醒屋主他的到访。


“我可以进来吗?”他小心翼翼地问道,把脸颊贴在楼梯顶端的门上。隔着冰凉的木头,他听到有人动了动。


“John?你在这里做什么?”我就当这是在邀请我了,Calhoun决定道,于是打开了门。Clay正蜷缩在床上,身影被傍晚昏黄的暮色照亮。Calhoun怯怯地在床上坐下,一只手搭在他的肩膀上。


“……Webster告诉我,你不太好。”


没有回应。


“Henry,有什么难受的都可以跟我说。”


“不,不,我才不会告诉你。你恨我,你是个混蛋,我也讨厌你。快变回那个巴不得毁我人生的伪君子吧。”是苦涩的回应。Calhoun笑了。愤怒总比彻头彻尾的郁郁寡欢好。


"那不是真的。你又在自欺欺人。”Calhoun叹了口气,踢掉鞋子,在另一个男孩身边蜷起身子。“或许我还有一点点恨你,但无论如何,我是在乎你的感受的。现在快从这些被子里出来,跟我说说。”


***


James大概昏迷了一会儿,醒来时映入眼帘的是天花板,还听见了食堂里传来的激烈叫喊声。有人在摇晃他。


“嘿,小子,你没事吧?”那人上气不接下气地问道。James晃了晃手指,没问题,脚趾,也没问题,在胸前摸了摸,所有重要部位似乎都没错位。


“我想我死不了。”他喘着气说。


“你被撞得魂儿都飞了。来,让我扶你起来。”James浑身一抖。他被砸飞时一定是头撞到了远处的墙上。他注意到背景中还有人在大喊大叫,但这阵喧嚣时有时无;他突然头晕目眩。


“别一下站起来。”陌生人钳制住了他的胳膊。食堂里面又传来一阵叮铃哐啷。“在这里待着,我去搞定下局面。”James还没来得及看清楚他的样子,那人就走了。不过从叫喊声来看,他至少把斗殴控制住了。相对安静了几分钟之后,Andrew Jackson走出了食堂,挽着一个同伴的胳膊,正恶狠狠地对他耳语些什么。一看到James,他就把另一个男生往门外推去。“在你没让我跟他们正面交手之前,也不要过来找他。也别让Mags过来,掺和这事儿对她没好处。” 他回过头来,面向James。


“你确定你没事?”他问道,靠得很近,James可以看到他脸颊上的划痕,他确定那些之前是没有的。


“我的胸口有点疼,头也疼,但是……”


“去他的,这不算什么。我还怕你哪里坏了出内伤。”


“那里面怎么回事?”


“抢女人呢。”


“这里的人都有外校女朋友吗?”


“我们看起来像什么,禁欲系牧师吗?那不当然。"


“那为什么要扔椅子?”


“妈的,你还真是个好奇宝宝,是吧?那儿的Eaton,我兄弟,有个女朋友,有人嫌弃她。他为了她,打了一架。就这么回事。”Jackson直截了当地说道。James想起了Webster讲的关于Jackson和Rachel的故事。


“别怪Eaton,他正在气头上。而且他是为了他女人才挺身而出的。来吧,已经放学了,你没必要还留在这儿。”他拉了拉James的胳膊;后者踉踉跄跄地走了过来,腿疼得厉害。


“呃……我想我脚踝扭伤了。”Jackson盯着他看了一会儿。


“到大门去,在那儿等着。”他粗声粗气地说,转身就走。James没法子,就照他说的做了(虽然也没有那么不方便),然后便在学校门口的一辆空摩托车旁见到了Jackson。


“上车吧。”Jackson招呼道。“现在,来告诉我你家住哪儿。”


【TBC】

评论(2)

热度(1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